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示范区

示范区古城街道:逆行路上“夫妻档” 为民健康筑屏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 通讯员 马金】示范区古城街道高村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夫妻同心、相互加油鼓励,诠释着别样的浪漫。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身份证拿出来让我登记一下。”8月23日一大早,李宪锋和妻子申焕峰就来到志愿者岗位开始值班。疫情防控开始后,这对年轻的夫妻主动请缨,一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李宪锋是一名党员,是高村社区党支部后备干部。妻子申焕峰是明志小学的一名教师。

8月12日上午,高村社区做全员核酸检测。得知这个消息后,李宪锋夫妻不约而同想要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并得到了组织同意。李宪锋和妻子申焕峰表示:“前段时间,我们饱经风雨,灾难面前,社会各界给予了我们无私的帮助,我们身边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作为一名鹤壁人,我们更应该第一时间冲在最前沿。”

上岗前,这对夫妻互相检查、叮嘱:“一定要戴好口罩,在登记信息时,也千万要注意自我防护。”核酸检测当天,天气虽然凉快,但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李宪锋夫妻和其他志愿者、医务人员一样,还是汗流浃背。

李宪锋和申焕峰只是古城街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家庭和他们一样,为了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坚守,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屏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