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鹤壁强化监督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分公司筹备初期,我考察了全省几十家产业园区,最终决定落地鹤壁,就是因为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谈起来鹤壁拓展事业版图的原因,某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

河南省鹤壁市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着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立非公有制企业“五位一体”服务机制,向全市企业选派1165名服务管家,选聘147名首席金融服务员、451名警务专员、276名法律服务专员和9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从减少审批环节、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打气撑腰”……

市纪委监委建立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明确271名纪检监察人员为“企业护航员”,选聘69名重点企业人员为“廉情监督员”,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在企业门口公示服务管家信息和纪委监督电话,向企业宣讲政商交往行为规范和惠企政策,利用12388热线、“清风鹤壁”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企业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及时回应,以坚强纪律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内容,采取个人直办、专班分办、分类交办、单位承办“四办”工作法,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市委统战部每月定期召开“政企面对面”恳谈会,倾听企业诉求,建立问题台账;市委营商办出台《鹤壁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投诉处理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实现1个工作日内答复,1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和群众的投诉举报。目前已办结企业诉求131件,办结率96%。

市纪委监委将营商环境领域的违纪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上级领办、直查直办、挂牌督办、提级办理、指定管辖等灵活有效措施,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问题。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感受各职能部门服务态度,收集前来办事人员的议论呼声,及时找到问题症结,与相关部门对接,做好督促完善、整改提升。开展专项工作,共为35人澄清正名,严肃查处涉企腐败案件和“四不为”问题,约谈提醒职能部门和服务管家263次。

积极为企业上廉政党课,让清廉思想、清廉文化在企业“生根发芽”,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出台《鹤壁市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暂行办法》,强力推进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减税降负、人才招引、产销对接、清理旧账等六大攻坚集中行动。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