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财经

淇县农信联社:推出1亿元“救灾帮扶贷” “贷”出灾后恢复重建加速度

淇县农信联社奋力答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两张考卷

推出1亿元“救灾帮扶贷” “贷”出灾后恢复重建加速度

1

8月30日,淇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到位于淇县北阳镇的奶牛养殖场进行走访。高坤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张保华 罗一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双重大考面前,我们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奋力答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两张考卷。”9月1日,淇县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超凡介绍,特大暴雨令淇县受灾严重,该联社迅速推出“救灾帮扶贷”,划出专项救灾资金1亿元,建立服务救灾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手续,缩短审批流程,做到即报即审、即批即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恢复生产。截至目前,该联社已投放专项贷款273笔3443万元。

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线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请您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您好!请问您家中近期有没有外地返淇人员?您和家人是否接种了疫苗?”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淇县农信联社积极响应淇县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先锋队深入分包社区,通过上门入户排查、电话核实等方式开展摸排,先后排查112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该联社党员干部先锋队还积极深入脱贫户所在村帮助维护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该联社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备齐备足防疫物资,抓好抓实防疫各项工作。他们全面排查干部员工的出行状况,做好信息登记和动态管理,防范输入性风险。各营业网点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实名登记、日常消毒等措施,并引导客户通过网络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与其他客户接触机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客户、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为民解难题

“银行卡、存折丢了可以到农信社网点补办,不影响领取受灾补贴,大家不用慌。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来办业务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各个村组微信群,该联社工作人员一遍遍发布提醒。

此次受灾补贴涉及范围广、人数多,该联社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安排专人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仔细核对银行账号,确保资金一次性代发成功,保障群众及时支取受灾补贴。该联社还充分发挥信用社点多面广的优势,加强人员配备,增设发放受灾补贴专项窗口,加大现金备付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将受灾补贴发放到位,为淇县灾后恢复重建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争先开新局

“你们厂里受灾严重吗?受疫情影响大不大?”洪水刚退,疫情又来,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不同程度存在资金压力,有的甚至面临“断粮”危机。为帮助解决融资问题,该联社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由领导班子带队,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商户、农户认真核实生产场所、机器设备、库存商品、原材料等受灾情况,以及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行情况。

“你们的帮助真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运转压力,我们有信心继续发展了。”近日,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感谢农信社的鼎力相助。据了解,该联社通过展期、续贷、利率优惠等风险化解措施,洪灾发生后至今投放贷款1.22亿元,帮助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还款压力。

“农信社是服务地方发展的农村金融主力军,既要做到锦上添花,更要做到雪中送炭,对企业和群众遇到的暂时困难,我们坚持以‘输血搞活’为主,扩大信贷规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推复工复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答好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两张考卷。”该联社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