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德国大选进入倒计时 最新民调显示社民党支持率大幅领先

中新社柏林9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距离本月26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仅剩不到一个月,2日公布的最新权威民调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达到25%,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则跌至20%,今年较早前呼声颇高的绿党亦跌至16%。在总理候选人方面,社民党的朔尔茨以43%的支持率大幅领先联盟党的拉舍特(16%)和绿党的贝尔伯克(12%)。

在该民调最关键的问题“假如本周日举行联邦议院选举,你会投给哪个政党”上,联盟党获得的支持率较上月下跌了7个百分点,降至20%。德国电视一台指出,这是该台发布“德国趋势”民调以来,联盟党获得的史上最低支持率。而社民党支持率则较上月增长了7个百分点,升至25%。从上届大选选战阶段至今,社民党仅在2017年2月的“德国趋势”民调中短暂领先过联盟党1个百分点。由德国电视一台委托德国权威民调机构迪麦颇公司完成的最新一期“德国趋势”民调当天给出了上述结果。

现任德国联邦副总理兼财长的朔尔茨在本次民调的各项问题中都遥遥领先其余两名主要竞争者。在能力方面,55%受访选民认为朔尔茨具有最强的能力,仅14%的选民支持拉舍特、7%的选民支持贝尔伯克。在领导力方面,朔尔茨获得53%的支持率,拉舍特和贝尔伯克分别获15%和8%的支持率。在亲和力和可信度方面,朔尔茨亦分别以42%和43%的支持率大幅领先。

德国电视一台分析指出,朔尔茨支持率走高直接利好他所在的社民党。26%的社民党支持者表示,朔尔茨作为候选人对他们选择支持该党起到了决定性作用;48%的该党支持者则认为,候选人人选和该党令人信服的立场两项因素共同构成了他们属意社民党的理由。而联盟党和绿党的候选人则未能对所在党选情起到类似的抬升作用。(完)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