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突出战略重点 筑牢发展基础

突出战略重点 筑牢发展基础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拉高标杆争先进,加压奋进开新局。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突出鹤壁在“两个确保”中的战略重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整体跃升,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海尔、京东、360等一大批龙头企业抢滩落地;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航天宏图数据处理中心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实施;“五位一体”服务机制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三……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偏航,紧抓“355661”工程不懈怠,紧盯目标任务不散光,在急难险重中勇毅破局,在转型发展中跨越奋进,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重重挑战,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进入了“快车道”、走上了“健康路”。实践充分表明,抓纲带目才能纲举目张。只要我们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口,扭住不放、靶向发力,就一定能够以重点带全局、以重点促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行稳致远。

我市刚刚经受住了洪水和疫情的双重考验,正在全面加快恢复重建,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每一项工作都面临更多困难挑战,每一项任务都极为艰巨繁重。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下足十二分力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确保”,抓好“十大战略”,坚决打赢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实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大重点”,深化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全域生态环保示范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验区、全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示范区等“五区”创建,明确任务、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交出高分鹤壁答卷。

要夯实鹤壁在“两个确保”中的战略保障,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胸怀“两个大局”,统筹当前长远,强化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创新进取,善于抢抓机遇,认清竞争形势,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警醒,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让我们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动力、挖掘潜能,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不断迈进,在实现“两个确保”中贡献更多鹤壁力量、展现更大鹤壁作为。(鹤壁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