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谢建华率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鹤指导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谢建华率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到鹤指导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指出

核准耕地因灾受损数据 尽快恢复农田基本功能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觊】9月13日,由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谢建华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市指导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副市长李小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等处,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农田水毁工程情况,精准评估因灾损失,认真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因灾受损情况汇报,并就此次洪涝灾害类型和特点、我市农田受损分布情况、损毁程度界定及数据统计、耕地质量恢复、保障粮食生产等诸多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展开讨论寻求解决良策。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调研组成员看到农田绝收后表示十分痛心,叮嘱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科学计算,细化工程分类,认真核对农田因灾受损数据,做好信息汇总上报工作。要全面排查,专题评估,尽快修复水毁农田水利设施,恢复农田基本功能,做好耕地质量监测,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要高位推进,压实责任,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全力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努力打造成优质粮食生产核心区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

调研组一行还将到浚县及淇县部分乡镇开展为期3天的调研。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