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一老一小” 如何申领纸质健康码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学生、儿童群体(以下简称老小群体”)因无智能手机、无法携带手机等原因造成的申领、使用河南健康码问题,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和服务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91号)和《关于印发河南省老小群体申领使用河南健康码解决方案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2021】91号)要求,河南健康码开发升级纸质健康码功能,于9月17日上线试运行。通过开发纸质健康码功能,保障此群体便利出行,同时实现疫情精准防控。

系统升级主要功能

(一)老小群体河南健康码代办功能

所有无智能手机的老小群体,均可通过豫事办“河南健康码”页面,由已申领河南健康码的亲属通过输入姓名、身份证号、个人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代为申领其“河南健康码”。

(二)保存打印功能

代为申领人可在老小群体“河南健康码”页面一键保存其纸质版健康码,并协助其保存打印。

(三)核验功能

核验人员可通过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扫老小群体的纸质健康码,调出该群众的“河南健康码”动态信息页面,按照当地红黄绿码防疫规则进行处理。

纸质码申领操作步骤

(一)老小群体的亲属等通过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进入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代办”按钮,进入信息填写页面。

(二)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写被代办人的相关信息,本人及被代办人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提交后生成被代办人的河南健康码。每人可代办10人。

(三)代办人在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左上角的人员选择下拉按钮,切换至老小群体的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纸质码”按钮,生成该群众的纸质码。

(四)下载纸质码,保存到相册,打印后随身携带。

纸质码核验操作步骤

(一)核验人员使用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底部菜单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码。

(二)扫描后,核验人员手机上将展示被扫码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按照当地红黄绿码防疫规则进行处理。

温馨提示

纸质码仅限本人使用,他人使用将承担法律责任。核验人员在核验纸质健康码时,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规定,同时核验人员身份证,确保不被套用,确保安全。(市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