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推进民商事审判质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中级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质效推进会

4

9月1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质效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合庆,民商事审判团队全体成员及立案审判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合庆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合庆副院长通报了民商事审判团队的整体审判质效情况及各员额法官案件办理情况,并指出了各团队存在的问题短板。立案审判团队负责人通报了各团队和员额法官民商事再审案件情况,针对再审审查率指标落后的现状,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张合庆副院长针对民商事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审判质效意识。要以审判质效指标体系为导向开展工作,从立案到审判,既要注重质量也要兼顾效率,案件既要办好,更要办成铁案;针对再审审查率较高的短板,加大提升力度,补足弱项,争取民商事审判质效持续向好,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继续发力。二是要认真做好判后答疑工作。民商事案件占比大,其审判质效对全院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优化营商环境有至关重要的分量,各团队、法官要树立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与当事人沟通,做好判后答疑工作,提高服判息诉率;三是要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各部门要定期通报本部门审判质效情况,提高对审判工作的重视。各团队从负责人到书记员,要统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与基层法院沟通,双管齐下,共同发力,对照考核指标定期进行研判,扬长避短,以短板为切入点,以提高审判质量为抓手,争取将弱项指标在最后一季度有较大提升,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市中级法院 王颖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