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我市淇水诗社举办中秋诗会 吟中秋诗情,颂爱国情怀

2

淇水诗社成员用诗歌抒发爱国情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梦雪 文/图】“淇河,故乡的河,心中有一条故乡的河,清澈的水波从心中流过……”9月20日上午,淇滨区淇水诗苑内传出阵阵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原来是我市淇水诗社在这里举办中秋诗会。

当天上午,淇水诗社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10余名淇水诗社成员满怀深情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有的赞美鹤壁的大好河山,有的讴歌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一首首饱含情感的诗作,皆是他们的肺腑之言。

除了诗歌朗诵外,淇水诗社成员还通过演唱戏曲《沁园春·雪》、用笛子演奏《红梅赞》,以及书法作品展示等方式表达爱国情怀。当天的中秋诗会吸引了不少在此游玩的市民驻足欣赏,大家纷纷对这种以诗会友、以诗表达爱国情怀的活动给予好评。

淇水诗社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有300多名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诗歌爱好者加入,创作各类诗歌数千篇,该诗社及分社已出版16本诗集。从2012年起,每年中秋节,淇水诗社都会在淇河岸边举办中秋诗会,以此来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讴歌鹤壁。

淇水诗社常务副社长陈绍国说:“今后,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办好各类诗会,将鹤壁的诗歌文化发扬光大,像中国‘诗河’——淇河一样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