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市中级法院:高效执行解危机 赠送锦旗表谢意

5

9月17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某建设公司专程从驻马店来到市中级法院,为执行干警送上一面写有“为企业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对执行干警在执行该企业案件中高效执行,帮助企业化解破产危机表示感谢。

2014年,某建设公司与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某置业公司将其开发的某工程项目发包给某建设公司承建。其后,双方在合同履行中因工程款结算、履约保证金返还等问题发生争议,某建设公司诉至市中级法院。案经市中级法院审理,判决某置业公司给付某建设公司工程款1172.7万余元,并在该数额范围内对某大厦享有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某置业公司于判决生效十日内给付某建设公司履约保证金500万元。某置业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经河南省高院二审审理,对双方均无争议的500万元履约保证金部分予以先行判决。判决生效后,某置业公司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某建设公司于2021年9月7日向市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市中级法院于当日立案执行。立案后,了解到该企业因该项目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企业濒临破产,并且拖欠众多农民工工资。为了帮助企业脱困,让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市中级法院高度重视,立刻安排两组执行干警同时开展工作。一组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另一组到银行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予以扣划。最终,仅用1天时间将案款500余万元全部执行到位。9月10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携带相关领款手续到法院领取了全部执行案款,本案执行完毕。(市中级法院 冷璐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