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喜迎市十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市第十次党代会

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靖桂宇 岳珂9月26日,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马富国代表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作报告。这个沉甸甸的报告总结成绩、谋划发展、展望未来,在全市上下持续引发热议。

会场内,代表们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讨论审议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会场外,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热切关注大会进程,了解鹤壁发展的成果亮点,憧憬未来美好生活。

美好蓝图振奋人心

“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普遍建成”

市委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普遍建成”,这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古城街道博文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彬涛感到非常振奋。胡彬涛说,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设,就是要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政务、文化、养老、托育、购物、休闲等服务。

“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事关社区居民,事关城市发展。博文社区将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与不断满足居民需求、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结合起来,在社区周边增设了健身广场、24小时政务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便民设施。”胡彬涛说,随着这些便民设施的持续完善,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大增强。“今后,博文社区将围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九大功能进行品质提升,以社区品牌志愿服务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居民迅速融入社区大家庭,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心,让城市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有温度。”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治理质效显著增强”

市委报告提出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治理质效显著增强”让市火车站广场治理协调服务中心主任潘俊业备受鼓舞。他说,火车站广场是城市的窗口,创文、创卫等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共规划停车位530多个,治理黄土裸露1100余平方米,清理小广告4000余平方米,使火车站广场整体形象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集中治理,火车站广场树立了文明、和谐、有序、优美的城市窗口形象。

潘俊业表示,市火车站广场治理协调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综合执法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综合执法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解决火车站秩序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维护好站前广场秩序,守好城市窗口,树立良好形象,为鹤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成为创新创业新首选、营商环境新标杆”

市委报告提出的“成为创新创业新首选、营商环境新标杆”,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施俊岭感受颇深。

施俊岭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以创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验区为抓手,大胆改革创新,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连续两年综合排名全省第三。接下来,他们将立足岗位,再发力、再聚焦、再深入,实施营商环境“11216”“擦亮”行动,打造政务服务“2+N”标准体系,统领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以“聚焦企业全发展周期,服务‘优’无止境”为主题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系列活动,通过围绕1个主题、聚焦企业5个发展阶段、创新N个服务举措“1+5+N”模式,以硬措施抓好软环境,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力量

把淇河这张亮丽的生态名片擦得更亮

市淇河生态保护中心副主任牛克锋说,市委报告提出的今后5年要使“绿色发展深入人心、生态鹤壁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为未来5年淇河生态保护明确了思路。

市淇河生态保护中心将坚持保护第一、合理利用、造福人民、一体化推进的基本原则,持续做好“水、景、文、绿、管、用”六篇文章,科学规划建设蓄水生态坝堰,保障淇河常年有水;大力实施淇河生态保护工程,坚持应绿尽绿、见缝插绿,高标准建设淇河生态景观廊道;加强淇河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河流生态环境物种基因库;积极应用智慧淇河系统,实现淇河管理全天候、信息化、智能化;把淇河这张亮丽的生态名片擦得更亮,叫响“诗经淇河、生态鹤壁”品牌,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休闲度假产品,把淇河的好水、好景、好生态奉献给市民和广大游客,实现永续利用和良性发展。

讲好党史国史,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余恒告诉记者,市委报告提出的“全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升”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余恒表示,今后将以此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标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深入学习原著,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教学能力,讲好党史国史、讲清世情民情,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浚县新镇镇镇长贾悦表示,将坚决扛牢灾后恢复重建政治责任,思想再坚定、责任再压实、落实再加速,全力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在新镇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贾悦说,将认真抓好农业生产,以灾后恢复重建为契机,狠抓1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着力打造“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农业生产新格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力争2年内叫响“新镇韭菜”品牌,新建“黄淮肉羊”扩繁基地10个以上。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7个专项工作推进组争分夺秒“抢”、只争朝夕“干”,重点解决好灾后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为推进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