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喜迎市十次党代会 > 代表话发展

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访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吴远大

10

吴远大

□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霄楠 文/图

“市委报告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9月27日,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远大表示。

2010年10月,吴远大受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委派,到仕佳光子从事PLC型光分路器芯片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面负责公司年产400万件PLC型光分路器芯片项目建设。从“博士”“研究员”到“副总经理”,吴远大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打破了光电子芯片研发中的壁垒,实现了国产光分路器芯片零的突破,也完成了一个科研人员到企业高管的身份转变。

“仕佳之所以能够快速健康发展,是因为市委、市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吴远大说。

“芯片行业的投入周期很长、投入强度很大,很可能要忍受长期亏损。只有非常有魄力的企业家才有勇气去做这个事。”吴远大回忆起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特别是弘扬企业家精神、设立企业家节、派驻服务管家等举措,让企业既在‘面子’上争了光,又在‘里子’上得了实惠。”

“构建一流发展载体,加强产业研究院、创新联合体、新型研发机构等平台建设,这些都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条件。”吴远大说,目前,鹤壁已经具备了持续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下一步,还应在搭建科研中试平台上下功夫,在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合作上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将科技研发与应用场景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我们将紧盯科技前沿,继续做好工作,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