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旅游

逛逛街头小游园 感受城市大变化

□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

国庆假期临近,你是否有出游打算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考虑到安全,不少市民出游意愿降低。其实,家门口也有很多美景,如充满特色的街头游园,假期不妨和家人去转转。

淇滨区

■火山地质遗迹公园

该园是一座天然的地幔物质博物馆,是地质教学、旅游观光、采集标本的理想之地,被地质专家誉为“中华大奇观”。

地址:金山街道下庞村西(紧临淇河国家湿地公园)

■佳和游园

该园有休闲区、儿童游乐区、乒乓球区、篮球区等,是一处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游园。

地址:兴鹤大街与海棠巷交叉口东北角

■质量公园(芝麻官游园)

该园展示了鹤壁文化名片——芝麻官艺术形象,同时融入质量与廉政建设内容,园内有七品芝麻官雕塑、苍松翠柏、奇花异石、亭台楼阁等。

地址:兴鹤大街与湘江路交叉口东南角

■桃园公园

该园是以海绵城市标准建设的公园,集健康教育、健身娱乐、休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园内设有儿童游戏、市民健身、植物展示、休闲散步、草地露营、森林氧吧等功能区。该园有缤纷、芳香、秋实、春华、凌波五个主题园,运用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使公园达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地址:兴鹤大街和朝歌路交叉口东北角

■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

该园融入以梅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元素,盛开的梅花是该园的造型构图,园内有咏梅园、颂梅园、雪梅园、香梅园四个主题园。

地址:嵩山路与漓江路交叉口东南角

■披烟园

该园有一园、两河、四湖,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活动健身、科普教育、中水利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地址:月诸路

开发区

■嵩山体育公园

该园有儿童游戏区、森林氧吧区、休闲散步区、草地露营区、体育健身区等功能区,还有环形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场地,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到此休闲、健身。

地址:嵩山路北段

■汽车主题公园

该园是我市唯一以汽车元素为主题的公园。该园设有入口景观区、滨水景观区、中心景观区、儿童活动区、休闲散步区、森林氧吧区等六个区域。园内还设有灯光亮化系统,夜间一样可以体验到公园的科技感。

地址:107国道与松江路交叉口西北角

■北晨游园

该园以植物造景为主,种植有银杏、樱花、雪松等树木,园路、广场与微地形有机结合,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的活动空间。

地址:卫河路与东海路交叉口东南角

浚 县

■浚内河公园

该园借助浚内河再造契机,以水为脉,融入泥咕咕、柳编、石雕石刻、剪纸艺术等浚县文化元素,描绘了一幅“水润黎阳,古韵新唱”的活力画卷。

地址:浚州大道西段路南

■芳(cóng)园

该园以农耕文化为主题,融入磨盘、农牧车车轮等元素,营造黎阳粮仓文化氛围,突出浚县数千年的农耕文化积淀,彰显农业大县的质朴与厚重。

地址:黎阳路与淇河路交叉口东北角

■拾忆园

该园以浚县社火文化为主题,采用了中轴对称的设计手法,入口处的文化墙展示了正月古庙会社火表演剪影,通过追溯浚县历史文化,诠释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魅力。

地址:黄河路与白云路交叉口西北角

■民俗文化公园

该园以文化构筑形象和实用构筑空间相结合,动静结合。其中,活动广场主入口以牌坊为区块主体,活动空间进行了灌木围合,对人行道和区块内部空间进行了隔离,为儿童游玩儿提供了安全保障。

地址:新华路与金城路交叉口

■蓝湾公园

该园以“健康浚县、生态蓝湾”为主题,是一个利用原有生态环境打造而成的具有体育文化特色和休闲健身功能的体育运动公园。园内设有健康跑道、羽毛球区、乒乓球区、健身器材等,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健身需求。

地址:浚州大道与工业路交叉口东北角

示范区

■淇水关植物园

该园是集文化挖掘、科普教育、休闲观光、植物多样性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主要景点有入口广场、森林舞曲、扇形大草坪、草本艺圃、专类观赏园、水禽绿岛区、北高山观景台、滨水栈道、柳堤听瀑等。园内还根据植物季节变化打造出枫杨大道、银杏大道、白蜡大道等特色道路。

地址:淇水大道西段

■中医养生健康园

该园是一个园中园,以中医养生文化为主题,将健康知识、植物养生、环境养生、运动养生等中医养生内涵与景观营造有机融合在一起。

地址:淇水关植物园内

■碧玉广场

该广场是淇河南岸森林公园的一个重要景点,广场内种有银杏树等,还设置有彩灯,是市民休闲健身、赏灯观景的好去处。

地址:滨河路与汾河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北

■朝歌文化园

该园是以鹿台遗址为中心建设的大型殷商主题文化园,具有游览、娱乐、休闲等功能。

地址:淇水大道与泰山路交叉口

鹤山区

■南山森林公园

该园有暗香园(腊梅园)、飞雪园(樱花园)、国色园(牡丹园)、碧血园(石榴园)、落金园(银杏园)等五大主题游园,有双鹤迎宾大门、鹤鸣花海、鹤语观景长廊等八大景观。

地址:鹤壁集镇

■中山森林公园

该园有百树园和百岩园两个主题园。百树园是以生态、景观为主的休闲、健身场所;百岩园是体现鹤壁地质文化特色的主题园,园内陈列着在鹤壁境内收集到的沉积岩、侵入岩、火山岩和变质岩等四类岩石,是一处了解鹤壁地质文化的科普教育基地。

地址:中山路与中北西一巷交叉口向西

山城区

■枫岭公园

该园是一处集文化娱乐,花卉、动物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地址:山城路与朝霞街交叉口附近

■积善园

该园有石林剪纸文化长廊、陈氏通背拳广场、农耕文化墙、大胡九河黄酒酿造技艺展示区等区域,集中展现山城区民俗文化。

地址:长风路与汤河街交叉口附近

■启善园

该园以“开启善行、启迪智慧”为主题,设置了文化智能区和休闲娱乐区,彰显活力动感、科技智能、多元景观三大特色,同时融合声、光、电等元素,设有汉字凉亭、诗经长廊、诗词工坊、音律编钟、活力单车、风动秋千、七彩吊桥、灵趣爬网、学海逐梦等项目,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开发智力,在玩耍中成长。

地址:卫星街西段

■向上园

该园是集健身、休闲、科普文化于一体的游园,园内有工业景墙、活字印刷广场、矿工雕塑、铁轨栈道、矿山机械等工业风文化景观。

地址:红旗街中段红六巷内

■向善园

该园以孝善文化为主题,与枫岭公园连为一体,形成“香山红叶”景观。

地址:汤河街与杨邑路交叉口西南角

■至善园

该园以“品山城古色、颂忠孝美德”善行文化为主题,内有“鹤舞朝阳”雕塑、楚汉广场、公孙亭等景观。

地址:红旗街和山城路交会处

■樱花谷湿地公园

该园规划有绿色山城、孝善山城、魅力山城三个区域和樱花隧道、樱花水景、山城樱秀、汤河春晓等12个景观小品。

地址:汤河主河道红旗桥至后营桥段

淇 县

■朝歌老街

老街两侧有清末、民国时期传统民居和店铺,走在老街上能感受到传统建筑与新式建筑并存的独特魅力。夜幕降临,老街上的文昌阁亮起灯光,美不胜收。

地址:朝歌老街(原鼓楼街)

■沬(mèi)水园

该园以蓝色水景观带为中心,以“一条长廊绎古今朝歌”为主题,有雨虹湿地公园、拥军游园、城市形象园、城市活力园、水迎宾园等组成。

地址:人民路南侧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