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旅游

国庆假期不远行,鹤城秋游正当时

QQ图片20210930160347

抗洪救灾爱心人士持免费游览卡免门票游A级景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您有出游计划吗?

十一黄金周,我市各旅游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各方面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活动内容,欢迎游客来看演出、逛节会、赏美景、玩游戏,实地感受文化旅游的魅力。

“县令巡街”、划旱船踩高跷、国潮快闪秀、摄影展……

浚县景区推出优惠措施组织近百场活动庆佳节

“今年7月下旬,我市遭遇强降雨,浚县得到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如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国庆假期,浚县各景区将推出优惠措施,组织近百场主题活动,营造节日氛围,答谢社会各界。”浚县文物旅游局工作人员说。

2

浚县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众多游客。 资料图

国庆假期,浚县古城、大伾山景区、浮丘山景区,10月1日至7日出生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姓名中含有“国庆”“建国”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游览;人民警察、现役军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全国医护工作者凭医师执业证或护士执业证可免费游览。

浚县各景区准备了丰富的活动:浚县古城有“县令迎宾”表演、“梨园行”大平调演出、“县令巡街”表演、“大堂审案”表演、“欢天喜地闹运河”划旱船表演、“抛绣球招亲”互动式表演、“大王让我来巡城”高跷表演、电音激光秀等;大伾山景区有非洲鼓表演、国潮快闪秀、古典舞表演、国学诵读等活动。

此外,“感恩有你”摄影展将在浚县古城县衙举行,展出以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为主题的百余幅摄影作品,致敬抗洪英雄、抗疫英雄。

浚县古城县前街的古风集市将于每晚定时开放,集市上有非遗手工艺品、古装服饰、工艺文创产品、古董文玩等商品。

杂技魔术、情景演出、高山滑草、玻璃吊桥……

淇县云梦山、古灵山景区等您来

淇县云梦山景区,处于太行山脉与华北平原交界处,分为中华古军校、云梦大草原、鬼谷清溪三大版块,分布有军坛、映瑞门、古军校遗址、水帘洞、上圣庙、南天门、八卦城、空中草原、天坑溶洞等100余个景点。国庆假期,云梦山草原风情音乐节将邀请藏族歌手唱经典老歌,还将举行杂技、魔术表演等。

云梦山景区还特邀“变形金刚”“大黄蜂”“擎天柱”等“嘉宾”;打造疯狂飞轮、高山滑草、天空悬廊、纵马弯弓、天使之翼、南瓜马车、心形座椅等打卡体验式项目;还有情景演出,其中包括“苏秦张仪舌战群雄”“封臣拜相”“调师离位”等演出。

需要提醒的是,云梦山景区开放期间,将采取“预约、限量、错峰”的管理制度,请广大游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线上实名预约,合理安排行程,也可拨打景区电话0392-7728191咨询。

到淇县古灵山景区除了可以赏花、赏水、赏风景,还可以挑战诸多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灵泉妙境的石光院子,让您享受静谧时光;豫北最长玻璃吊桥,横跨两座山峰,全长288米,站在玻璃吊桥上可360度无死角将高山、丛林之美尽收眼底;高空探险铜顶索道,如低空飞行在林海之上,俯视整个景区;一滑到底的七彩玻璃滑道,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惊险与刺激。

国庆假期,古灵山景区实行线上分时预约制度,游客可通过支付宝豫事办预约,入园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做好自身防护。您可拨打景区电话0392-7179030咨询。

传统杂技、打铁花、浪漫萤火虫……

龙岗人文小镇将举办“嬉游记”民俗文化节

国庆假期,淇滨区龙岗人文小镇将举行“嬉游记”民俗文化节,通过“西游主题+民俗演绎+传统非遗”展示我市传统文化资源。

“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夜间起飞,非遗项目打铁花精彩上演,猴戏、斗鸡、气功喷火、钢筋刺喉等传统杂技将逐一亮相,更有萌宠乐园、特色文创街区、亲子王国等您来打卡。”龙岗人文小镇工作人员介绍。

龙岗人文小镇“嬉游记”民俗艺术节上有多项活动:“唐城观盛世之浪漫萤火虫”,让游客来一次沉浸式浪漫体验;“唐城观盛世之千年非遗打铁花”,带游客看星光灿烂;“大闹天宫之斗鸡”,展示民俗乐趣;“七十二般绝技”,展示飞刀、鞭技、顶缸、耍火叉、叼瓶、独轮车等民间杂技;还有“火眼金睛之气功喷火”等精彩活动。

龙岗人文小镇还有一票畅享的彩虹滑道、萌宠乐园、大型碰碰球,以及童年部落亲子乐园、海洋球池、梦幻迷宫、欢乐蹦床、奇趣滑梯等。

汇聚非遗、文创、潮玩、科技、夜游、体验等元素的文创休闲主题街区也将亮相,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您可拨打龙岗人文小镇景区电话0392-3333393咨询。

桑园小镇、西部山区、鹤鸣湖、天然太极图……

秋色宜人带您享受“慢”假期

国庆假期,桑园小镇景区商业街有“一根面”大师甩面表演、古老织布技艺展示、陕北风情拉风箱表演、草根艺人演出等活动。

白龙溪森林乐园推出送团圆糕点等活动,现场还有抽奖送门票等活动。

天然太极图景区,推出“金秋登山祈福”“我和红旗合个影”等活动,10月1日至12月31日,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鹤鸣湖景区位于山城区石林镇,水域面积1万余亩,8个岛屿分布其中。每到秋季,白鹭、苍鹭、天鹅、鸬鹚等鸟儿在此栖息,岸边瓜果飘香,景色宜人。今年国庆假期,景区邀请专业表演团队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两个半小时的表演,表演内容有剧情歌舞表演、梦幻舞蹈、超级水上飞人等,还可让游客参与其中。景区还有“航天美食火锅宴”活动,邀请游客品尝美食;“桃花岛上蟠桃会”活动,邀请表演团队进行古典乐器表演等。

鹤山区推出西部山区自驾游线路,“漫游之旅”路线全长3公里,经过3个传统村落——西顶村、东齐村、王家村,游客可体验石碾碾米、骑驴、坐驴车等项目,沿途还有石碾小米、山核桃、桑叶茶、大红袍花椒等乡村特色产品。

“慢居之旅”线路全长5公里,途经西顶村、静居寺、张家沟村,沿途景色迷人,适合亲子游、家庭游等。沿途民居将举行“新中式”音乐会、“寻找最美秋天之旅”摄影采风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