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郭浩到浚县调研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0月4日上午,市长郭浩到浚县调研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110041--.jpg

“要有力有序做好农田排水除涝等工作,想方设法为农业生产创造条件”“持续做好危房除险加固,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郭浩先后来到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浚县王庄镇郭新寨村,实地调研防汛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指出,今年汛期超长、超强,降雨轮次多,灾害损失重,叠加影响大,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任务再分解、责任再压实、落实再加速,进一步完善各项灾后重建计划和工作方案,明确和规范制度流程,确保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浩强调,要做好全市大水系的统筹调度,既要保证水库等及时行洪泄洪、降到安全水位,又要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及时拦洪削峰错峰,为下游防汛争取时间、空间;扎实开展冬修水利工程建设,强化专家论证和规划引领,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进一步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坚持长短结合,做好水井消毒、南水北调供水管网覆盖工程等工作,确保饮水安全。要强化灾后田间管理,加强农技指导和培训,备足种子、农药、化肥等各类农用物资,为今年秋播秋种和明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坚持先易后难、分类实施,选择与生产生活相适应的方式,加快推进群众住房自建修缮、易地重建、集中安置等工作,尽早让受灾群众住上安心房。

来源: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渠稳/文 张志嵩/图

责任编辑:郭翔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