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淇县医生贾虎用行动诠释大爱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努力减重20斤

2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望贾虎(左)。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 文/图】“向英雄致敬,感谢有你!”10月9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红霞带领志愿者赴淇县看望我市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贾虎,感谢他捐献“生命种子”挽救他人生命。

贾虎今年32岁,是淇县朝歌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贾虎9月28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0月1日就返回工作岗位了。我们原本想给他放几天假,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但他怕国庆假期病人多,卫生院人手不够,就继续来上班了。”淇县朝歌镇卫生院院长冯涛说。

贾虎表示,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深深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一样安全,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我得知自己和他人配型成功时,脑海里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一定要去’。”贾虎说,他今年3月份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为了捐献顺利进行,他一直很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努力减重20斤,以最健康的状态为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爱心可以接续,正能量可以传递。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红霞说,贾虎是淇县卫生系统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张红霞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慈善公益事业,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