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市冬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郭浩主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常凯/文 记者 张宁/图】10月15日下午,全市冬春会战动员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今冬明春在全市开展污染防治、国土绿化、水利建设三大会战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政协主席李军,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晖、肖海水、罗锴参加。

全市冬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郭浩主持

马富国指出,污染防治、国土绿化、水利建设是国之大计、国之大事、国之大业,开展三大会战是使命所系、形势所需、民心所向。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决打赢三大会战,努力实现“三战全胜”,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富国强调,要铁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聚焦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问题,重点抓好控尘、控排、控煤、控烧、控车、控油、禁放烟花爆竹“六控一禁”,提升治理针对性。突出科学治污,强化应急响应、清单管理、绩效运用、科技支撑,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和时序进度,提升治理有效性。突出依法治污,学习贯彻《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加强执法监管,坚持依法统筹,让污染防治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进行,提升治理严谨性。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通盘谋划、一体推进,拓展整改成果,谋求常态长效。

马富国强调,要尽锐出征,坚决打赢国土绿化大会战。明晰绿化重点,围绕“12431”国土绿化总体思路,重点打造30个精品绿化项目,确保营造林规模达到11万亩,全面完成我市承担的森林河南年度建设任务,擦亮高质量发展绿底色。坚持科学绿化,注重规划引领、讲求方法、提高质效,将科学绿化的理念贯穿到规划设计、用地确定、树种选择、栽植管护等全过程,为我省国家科学绿化试点工作贡献鹤壁智慧。突出“三化”结合,围绕绿化提升生态本底、彩化提质生态景观、财化提速生态产业,坚持增绿扩绿、绿中增彩、林中取财,让鹤城大地表里山河绿起来、城乡面貌美起来、人民群众富起来、生态根基强起来。抓好品牌创建,在提升现有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打造新的涉林品牌,形成品牌集聚效应。全面推进林长制,完善责任体系,建强工作队伍,加强督查考核,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做、责有人担”的工作格局,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马富国强调,要倾力而为,坚决打赢水利建设大会战。坚持点和面“两结合”,聚焦防洪排涝的难点、堵点、痛点、薄弱点、风险点,把“八大工程”贯通起来,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整体推进,打造现代水网体系。坚持治标和治本“两发力”,尽快清除蓄滞洪区内农田涝水,加快修复水毁水利工程,加大河道清障力度,抢修农村供水工程,同步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完善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等工作,提高防洪标准和防灾减灾能力。坚持质量和进度“两同步”,全方位、多层次加强质量监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加强资金保障,着力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坚持保护和治理“两手硬”,着力推进水资源保护,扎实做好水生态修复,持续加强水环境治理,不断提升治水效能。

马富国强调,要担当尽责,务求三大会战取得全胜。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立必胜之志,施精准之策,求全胜之果,攻坚克难,务实重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田开胜、王永青、李晖分别对今冬明春污染防治攻坚、国土绿化、水利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李金芳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