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点赞!鹤壁这项工作获人社部肯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我市的“鹤彩中原、创响未来”特装展区在活动中亮相,创业服务经验被交流推广,出色做法获人社部肯定。

本次活动由人社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活动两大部分。主题展示包括城市创业和劳务品牌两大展区,92个城市和146个劳务品牌参展,我省有我市和洛阳市、许昌市参加城市创业项目展示。

我市的展示主题是“鹤彩中原、创响未来”,展示单元为特色服务。在“创业引领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活动中,我市与长春市、宁波市、青岛市、武汉市、广州市、重庆市进行了交流发言。我市是我省唯一在此项活动中参与交流的省辖市。

10月15日下午,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到我市特装展区参观,对我市的创业服务工作给予肯定。我市多措并举促进创业的经验做法还受到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志更等专家的认可,青岛等地的人社部门代表纷纷到我市特装展区学习交流,中国劳动保障报记者到我市特装展区进行了深入采访。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双创”作为重要战略来抓,持续强主体、搭平台、优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三年来,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增长了80%,累计城镇新增就业和再就业21万人、占劳动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主要就业目标完成率连年居全省前列;创业有效促进了富民强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4位、城镇化率居全省第5位,财政收入增速保持全省前列,省政府专门出台文件支持鹤壁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