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深学细悟求真知 交流研讨聚共识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大别山红色教育之旅,郑州市委党校第65期中青班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知识课堂。“跳崖式”的降温使郑州 “一夜换季”,让人们有了初冬的感觉,但同气温骤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青班全体学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

近期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理论教学、又有领导亲自讲授,既有学员研讨交流、又有运动趣味增彩。中青班的全体学员在理论学习中不断补钙铸魂、在交流研讨中持续学思践悟、收获颇丰。

开智明理强思想

1

课堂教学干货满满。在紧张又充实的教学安排下,一首首满载党的光辉历史与党的创新理论的“协奏曲”在各位资深教授的讲授下精彩上演。其中即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理论党史教学;又有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行政素质教学,更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碳达峰及碳中和”、国际安全环境变化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综合知识教学。

2

弘文尚德强健体

3

“喷空不空,乐在其中!”一方水土,一方文化,“喷空”就是河南话中“聊天”的意思,不同于其他表演形式,“喷空”是用乡语、乡情、乡音,完完全全展现出典型的豫式语言幽默,饱含中原大地的风土人情。

在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河南本土喷空团队带着其诙谐幽默、形式新颖的节目让学员们在笑声中感受到了河南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

4

低碳健康健步走。秋风送爽,雨后初晴。10月18日下午,中青班全体学员在郑州市植物园内健步走活动。大家抛掉烦恼,释放压力,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边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在健步走活动中,大家不禁感慨,近年来郑州市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植物园的建设不仅提高了郑州市绿化水平,美化了城市环境更加满足了人们回归自然、渴望绿色及欣赏美景的美好心愿!

5

运动赛场青春激扬。在郑州市委党校举行的趣味运动会上,中青班学员们热情似火。经过激烈的角逐,中青班分别获得毛毛虫、接力运球及拔河三个项目的第一名。

此次趣味运动会组织有序、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中青班学员们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赛出了锐意进取、力争上游的良好风貌,大家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

慎思明辨强笃行

6

10月11日学员论坛。为深入贯彻学习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青班分别围绕“以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打造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为主题开展学员论坛。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云起、副主任王伟杰、市委党校学员处处长王慧敏参加。

研讨结束后,针对学员们的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云起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对今后如何高水平开展学员论坛进行了指导。此次论坛活动,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升、共同进步的宝贵机会,更加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目的。

7

10月21日学员论坛。中青班学员们以“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为主题举办了学员论坛。

此次学员论坛大家在交流中讲认识、说经验、谈打算,学员们一致认为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立根铸魂,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