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旅游

孙姗:河间通过“旅游+”和“+旅游”模式 促进文旅事业纵深发展

9月26日—28日,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为主题。河北省河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姗采访时表示,河间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多年来不断通过“旅游+”和“+旅游”模式,以促进河间文旅事业的纵深发展。

孙姗介绍,河间文化资源丰富。距今有2700多年的历史,历代英才辈出。如齐国大夫鲍叔牙,西汉大儒毛亨、毛苌,“修学好古 实事求是”的河间献王刘德,主张“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董仲舒,北齐数学家、天文学家信都芳,隋代画家展子虔,唐代诗人刘长卿,金元名医刘完素,清代文宗纪晓岚等古代名人多达78人。

孙姗介绍,河间还是《诗经》的发祥地和传承地,是西河大鼓的发源地。“目前,河间境内旅游景点39个,有旅游接待宾馆、酒店近百家、旅行社29家。A级景区2家、田园景区3家。国家、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6处。”孙姗说。其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间府署与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间光明戏院于2017年被评为“沧州最美古建”。河间府署被录入“中国衙署文化名录”,并加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等机构。

孙姗表示,河间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多年来不断通过“旅游+”和“+旅游”模式,以促进河间文旅事业的纵深发展。河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借助美食平台,不仅提升河间驴肉火烧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把“美食+旅游”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河间已连续举办七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家们汇聚一堂进行惠民展演,再现了西河大鼓这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西河文化+旅游”不仅有力推动了西河大鼓的发展传承,也带动河间旅游知名度的提升。

在谈到河间的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时孙姗表示,河间市坚持服务导向、民生导向,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李多奎大剧院采取制定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服务菜单”的形式,每月将“服务菜单”在各公众号推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河间市文化馆、图书馆、李多奎大剧院、美术馆、河间府署等公共服务场所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新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

“今后河间仍会继续坚持不断完善市、乡、村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设施功能、文化服务能力,提高文化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孙姗说。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