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山城区:成立14个工作专班 全力以赴抢排抢种抢修抢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这两天我犁了2亩多地,地里墒情大,再晾几天就能播种了。”10月22日,山城区石林镇黑塔村村民李怀珍对记者说。

8月份以来,山城区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政委和指挥长的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下设14个工作专班,快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基础设施方面,城区市政道路、桥梁、人行道已全部完成修复,修复汤河、泗河污水管网8公里、水毁游园7处。抢修受损县乡道路、通村道路131公里,施小线(张家窑村至小庄社区)、军鹤线(军王庄村至鹤山区交界处)等7个抢修保通项目已全面完成。完成48处农村供水工程修复,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农业农村方面,累计排除农田积水1.4万亩,已播种小麦1.2万亩。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出动1.5万人次、机械248台,清理垃圾、淤泥、粪污等8.8万立方米,清理村内沟渠460.2公里。

农村住房修缮重建方面,成立工作专班,聘请5家鉴定公司,深入开展受损房屋安全性评估鉴定工作。石林镇列入农村房屋灾后修缮重建补助对象1461户(重建238户、修缮1223户),目前住房灾后修缮重建已开工949户。

教育卫生方面,全区受灾学校40所,已全部完成修复。全区16个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部恢复就医秩序。全区累计消杀面积77.5万平方米。设置59个水质监测点,排查自备井1423个、集中供水点9个,对118份水样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测,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山城区共有191家工业企业受灾,目前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受灾企业争取救助补助资金200万元,走访调研企业182家,召开企业现场办公会及座谈会78次,梳理问题138个,化解114个,化解率82.6%。

防返贫方面,对损毁的68个扶贫项目优先抢修重建,目前已全部竣工。先后召开4次加强就业帮扶推进会,完成新安置和续签公益性岗位333个。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