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汽车

首届中国汽车芯片应用创新拉力赛在京召开

10月17日,芯耀亦城·首届中国汽车芯片应用创新拉力赛(简称“创新拉力赛”)新闻发布会暨技术沙龙活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原诚寅等详细讲解了创新拉力赛的方案及命题,并介绍优秀的国产芯片企业和产品,号召全球的创新团队、研究机构、汽车企业等参与创新拉力赛,预祝参赛队伍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满意的成绩。

自从 “芯荒”发生以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调研并编制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有力支撑汽车半导体的供需对接工作。本次创新拉力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两大行业沟通对接,帮助汽车产业探索汽车芯片的创新应用场景,加快汽车产业熟悉和应用国产汽车芯片,助力汽车芯片产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拉力赛评审专家委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世春教授介绍,本次创新拉力赛以国产汽车芯片的应用创新为题,在汽车电子、智能网联的各个方面均有涉及,并针对国产汽车芯片应用的场景创新性、功能实用性、潜在市场空间、低成本可能性、产业化综合难易程度等多维度进行评价考核,由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组共同评选,并将对优秀项目进行投资孵化,加速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

对此,原诚寅指出,本次创新拉力赛的举办,将基于我国汽车和芯片两大产业的长期投入积累和市场规模优势,以汽车需求侧拉动芯片供给侧,直接打通下游应用场景,以下游市场应用拉动上游研发制造,用市场化手段建立我国汽车芯片产业生态,实现关键汽车芯片的国产化和自主化。

本次创新拉力赛的举办,将拉开国产汽车芯片高质量发展的帷幕,为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注入一针强“芯”剂,构建汽车产业和芯片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通融合政产学研用资创,赋能汽车芯片产业发展。

同时,本次创新拉力赛还将是产业培育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创新拉力赛的优秀团队和优秀成果将获得资本的助力,构建以“应用需求驱动技术迭代更新、以技术创新链接产业生态、以产业发展吸引资本赋能”的良性循环生态链。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