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 我市9个科技项目签约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10月23日、24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9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大会上签约,签约金额达5.2亿元。这是10月25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的。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我市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加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这些项目中,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合作的“高直链抗性淀粉小麦及慢升糖食品的产业化开发”项目和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合作的“智能传感器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入选大会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活动签约项目。9个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加大我市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促进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大会召开前夕,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助力大会成功举办。8月27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鹤壁分赛区暨第五届鹤壁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大赛邀请了国内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金融领域高校教授等担任评委,为参赛企业搭建了与金融资本深入对接的平台。10月11日,我市举办了科技金融银企对接会暨“科技贷”、科技保险业务签约仪式,实现了多家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与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作用日益凸显。10月14日至15日,市科技局联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鹤壁市校企技术交流对接活动。我市10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参加,4家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科研团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开展好我市各类专场活动的同时,市科技局组织我市80余家科技企业线上参加“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专场”“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际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对接合作专场”等省级以上专场活动。组织科技企业参加线上技术需求对接活动,发布对接技术需求15项,助推我市企业健康发展。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鹏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开展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云服务平台线上对接活动,加大云平台宣传力度,打造“不落幕”的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促进更多先进技术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为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