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省基础教研室举办专场交流活动 展示鹤壁小学语文教学教研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通过远程互动教研平台,举办专场交流活动,展示了鹤壁市小学语文教学教研工作。

本场活动中,首先由鹤壁市淇滨小学语文教师陈慧作《牛郎织女(一)》示范课。陈慧教师注重语文要素的落实,寻找故事“生发点”,练习创造性复述,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课堂:让思考真正存在,让学习真实发生。

示范课后,由鹤壁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永生作《落实语文要素、提高长课文教学实效》专题讲座。讲座从统编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科书中编排长课文的目的及意义、长课文的编排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幼教教研部主任张琳、语文教研员吴玉华,郑州市郑东新区彩云路小学教师娄娟,濮阳市教研室主任张自福等,对陈慧执教的课和我市开展长课文教学的实践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专家认为,陈慧执教的这节课体现了大单元的教学观,聚焦关键问题,简化头绪,突出重点,学生的学习方式得到了改变,构建了师生学习的共同体。孙永生主任的讲座展示了鹤壁市小学语文教研团队围绕长课文教学加强研究,积极开展集体备课、观摩研讨等活动并取得的显著效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此次专场交流活动引发了广大教研员和教师对小学语文教学教研工作的深度思考,为促进深度学习、深度教学、深度教研的开展呈现了鹤壁做法。我市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互学互鉴、携手同行,为促进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的研究和使用、促进教师自身成长、促进学生的发展和提升做出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