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市致远中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一个孩子 带动一个家庭

学生走上街头捡拾垃圾。 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 摄

学生走上街头捡拾垃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为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引导学生带动家长乃至全社会,支持并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市致远中学积极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在周一国旗下演讲时,该校学生表示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极行动,传承文明,争当文明学生,并努力通过模范行为带动家长自觉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做文明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各班又根据班级的具体情况,针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举行主题班会,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活动目的和意义,并号召学生积极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紧接着,该校师生主动到校内外捡拾垃圾,分类后放入垃圾桶,同时向附近居民呼吁要坚持文明出行,杜绝乱扔垃圾,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家长们也紧跟学生步伐,积极参加校门口交通疏导工作,为创建文明鹤城添砖加瓦。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此次活动将文明之花根植于学生心灵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与家长的沟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市致远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