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评论】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历史使命

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历史使命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东风浩荡新时代,奋勇争先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牢记领袖嘱托,交出优秀答卷,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勇担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

打开历史视野,抓住时间节点,树立奋斗坐标,才能在谋大势中成大事,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大战略,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大会通过的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预计2021年生产总值接近6万亿元,粮食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全省进出口总值超过7000亿元;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挂牌运行,一批产业研究院和中试基地启动建设;面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特别是今年遭遇的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与疫情叠加等重大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候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树立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亟待解决。今后五年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五年,也是机遇挑战并存的五年;是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五年,也是着眼长远夯基垒台的五年。我们要握紧历史的接力棒,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创造新的辉煌。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每个地方都是一次机遇性、竞争性、重塑性的变革。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我们必须入局而不能出局,必须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握紧历史的接力棒,锚定“两个确保”,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必须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根本保证。必须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把握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不断激发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活力动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锚定“两个确保”,躬身入局、善作善成,弘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结果导向,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河南发展新的历史性跨越,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