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淇滨区福源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观摩

淇滨区福源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观摩

研讨高效阅读 建设书香校园

87178aabdf8e4555b12b5b53722d6aa9_b_B_BASIC

“整本书阅读”观摩课。淇滨区福源小学供图

本报讯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有效课外阅读,11月3日,淇滨区福源小学低年级语文组开展了“整本书阅读”观摩课研讨活动。

观摩课上,教师程建红带领二(2)班的学生一起读童话故事《小鲤鱼跳龙门》。程建红先梳理阅读方法,再带领学生观封面、看作者、看目录、赏内容,通过分享读书感受、制作阅读小报,回顾整个故事。接着交流“书中你最喜欢的句段”“哪个故事令你印象深刻”“小鲤鱼的身上有哪些优秀品质”……最后,程建红要求学生运用学到的阅读方法阅读《孤独的小螃蟹》这本书。

观摩课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探讨高效阅读的方法,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将此方法运用得更灵活、更深入。教研组组长刘智勤明确了高效开展学生读书活动最主要的是靠学生自觉读书,同时家长要给孩子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让孩子每天坚持读书,养成读书好习惯。

据了解,“整本书阅读”活动是淇滨区福源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部分。这次研讨既促进了福源小学在“整本书阅读”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也进一步推动了书香校园建设。(福源)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