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开发区

开发区北国之春社区锦绣华庭小区:志愿者包栋联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发区北国之春社区锦绣华庭小区实施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

志愿者包栋联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梅雪】“这里不能停车,请您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位上。”11月10日一大早,开发区海河路街道北国之春社区锦绣华庭小区的志愿者便在小区尽着自己的“格”内之事。

我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锦绣华庭小区招募了35名志愿者,并针对小区特点,将小区分成4个网格,采取包栋联户、点面结合等形式,实施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为确保网格小组内的每件事情都有人管,社区明确志愿者工作责任,制定了相应工作制度。捡烟头、整理楼道堆积物、清理杂草、提升绿化水平……志愿者每天在小区内巡逻,随时清理发现的垃圾,及时对小区内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化解邻里纠纷及其他矛盾,上门入户给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增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

目前,锦绣华庭小区志愿者已经清理出卫生死角的废弃杂物和枯枝杂草120多车、清理闲置地17块、补栽补种绿植7000余棵。“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家变得更好,我们才能生活得更舒适。”开发区海河路街道北国之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佳慧表示,“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不仅能助力我市的‘创文’工作,也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增强社区凝聚力。”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