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喜迎市十次党代会 > 一把手访谈

担当作为 奋勇争先 努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新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人社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理解、融会起来把握、结合起来执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新表示。

市第十次党代会闭幕当天,市人社局便立即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市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提振了精神状态。大家纷纷表示,要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技能河南”建设、构建更加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作出人社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如何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怀新表示,一是念好“准”字诀,工作中坚持看准大局,认准方位、定位、位次,盯紧城镇居民收入、从业人员持证率、社保覆盖率等指标,开展争先晋位,确保取得好位次。二是念好“早”字诀,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明年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三是念好“快”字诀,全面盘点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梳理各项工作,制定时间、路线图,做到快速推进。四是念好“拼”字诀,对标“走在前、当先锋”要求,树立拼搏意识,拼重点、拼亮点、拼短板,拼出成效。五是念好“好”字诀,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技能河南、营商环境、灾后重建、根治欠薪、脱贫攻坚后评估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和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行风建设,稳步增进民生福祉,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更多人社力量。”李怀新表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