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公益

文明礼仪知识丨文明旅游篇

1.爱护环境

不破坏生态环境,珍视旅游景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攀折花木。

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

2.不随地吐痰

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生活用品。

3.衣着得体

衣着整洁得体,不袒胸赤膊,不蓬头垢面。

4.服从指挥

乘坐缆车、游轮等交通工具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礼让老人和妇女儿童。

5.文明食宿

就餐时,要注意文明礼貌,尊重服务员,遇顾客较多时要耐心等待,不可严词斥责。

入住酒店时,对服务员要以礼相待,不在房内大声喧哗,不随意带走酒店物品,尽量自带洗漱用品。

6.入乡随俗

要事先了解清楚当地的习俗,尊重和融入当地的风俗文化。

在教堂、寺庙等宗教场所,不能嬉戏打闹、玩笑。

在博物馆不能使用闪光灯拍照,不能随意触摸展品、文物。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