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柯其其 通讯员 关艳波11月19日上午,淇县召开“三零”(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精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淇县建设,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部分“三零”创建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要认清大势,珍惜机遇。在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的最后冲刺撞线阶段,信心更强、劲头更足,全员皆兵、马力全开,让平安淇县建设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再上一层楼,再有新收获。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聚焦平安淇县建设任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治理等集中攻坚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七个不发生”目标。要把握方向,明确路径,把“三零”创建摆在平安建设工作的首要位置,全县各级创建主体要凝心聚力,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工作措施,火力全开打好这场硬仗,为淇县首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为夺取“长安杯”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就开展好“三零”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三零”创建的重大意义。开展“三零”创建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

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淇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三零”创建摆在平安建设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不遗余力抓推进,具体深入抓落实。要准确把握“三零”创建的目标方向。抓好“三零”创建,重点是要围绕“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总要求,推动创建工作全覆盖。各单位要找准目标、明确主体、对照标准,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精准落实“三零”创建的各项举措。按照“控新治旧、标本兼治”的原则,全面“查”,坚持常态排查、突出重点排查、抓好分类排查;精准“控”,强化问题化解,确保“零上访”,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零事故”,坚持打防并举,确保“零案件”;长效“治”,以党建强引领、自治增活力、法治促公正、德治扬正气;主动“防”,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系统推进各项举措,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建立完善“三零”创建的六大体制。完善党委领导体制、政府负责体制、民主协商体制、群团助推体制、社会协同体制、群众参与体制,让广大群众和其他主体在不同领域都能通过制度化渠道有序参与进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我们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扛牢责任,夯实基础,对标找差,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零’创建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淇县。”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说。

当天,会议通过“云上淇县”App进行直播,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鹤淇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并组织全县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等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