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黄洞乡纪委聚力灾后重建 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高雯 通讯员 汪雷雷自今年7月遭遇严重洪涝灾害以来,淇县黄洞乡纪委将如何有效防范化解因灾致贫返贫风险、强化就业帮扶、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近期监督的重点事项,聚力灾后重建,助力乡村振兴。

在防返贫动态监测方面,黄洞乡纪委督促全乡14个行政村及时核实、研判因灾致贫返贫风险,对符合监测条件的农户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并组织人员逐村核查,确保帮扶政策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在资金合理使用方面,黄洞乡纪委督促该乡民政所将符合条件、受灾较重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及时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核实临时救助、人员转移补助等资金拨付情况。同时,全程跟踪监督防汛救灾物资筹集、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让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在灾后恢复就业方面,黄洞乡纪委通过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以工代赈、推动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等方式把帮扶责任和就业政策落实到人,做到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

在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方面,黄洞乡纪委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专项监督行动方案,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解决。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