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市教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从严治教,筑牢思想防线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 通讯员 巩盈雪】近日,市教体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

市教体局党组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更是从严管理干部、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的一项务实举措。

大会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文昌向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发放了教体系统典型案例汇编,并结合典型案例汇编提出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机关各党组织要运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随时提醒,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预防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心理、道德、操守等方面“生病”,要以案为鉴、借案反思,牢记“身边的教训”,不能心不在焉当“看客”;局机关各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在站位上高之又高、在查摆问题上严之又严、在制度常态化上实之又实,时刻保持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强化“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二要教育预防前置,及时抓早抓小。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案例反思,从中汲取教训;局机关党委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观念,摒弃一些旧观念,用新思想、新认识去校正行为;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敢于碰硬,对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要毫不手软,绝不放过;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鉴,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以“关键少数”带动“普遍大多数”,抓住“重点问题”及时梳理隐患风险,扎紧制度的笼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接种好廉政“疫苗”。

三要谨防思想滑坡,严防侥幸心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工作标准和工作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领导是指方向、带队伍的,如果理想信念缺失、偏离,受影响的不仅是个人,还有队伍以及整个行业,反面典型案例是很好的“教科书”“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要反躬自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校准人生航向,做到明理不迷茫,践行不失向。

“这次警示教育让我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警示教育会后,市教体局的一名青年干部表示。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