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示范区

示范区古城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高雯今年年初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古城街道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宜居新家园,助力乡村振兴。这是记者12月2日了解到的。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建了古城街道“清洁家园”行动专班,推进大动员、大清洗、大整改、大督查四大”活动,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以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同时,除了利用宣传栏、农村大喇叭进行大力宣传外,还以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二是开展“五净”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不断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树立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理念。三是定期对外公布整治进度。及时总结整治经验,挖掘典型做法和先进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形成示范效应。

持续整改,补齐短板。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强化村庄及周边日常保洁。截至目前,共配备保洁员80名、保洁车9辆,出动人员2000人次、机械车120台次,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30处、卫生死角2600处,拆除违建2处等。

严格督查,奖惩分明。成立联合专项督导组,针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标准和进度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同时,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各村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