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汽车

公安部: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为十年前的1.64倍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2日在北京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为十年前的1.64倍。

当天,公安部举行线上发布会。贾俊强在会上介绍道,据统计,2012年11月底,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39亿辆、机动车驾驶人2.59亿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为十年前的1.64倍;机动车驾驶人4.79亿人,为十年前的1.85倍。在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双双“井喷式增长”、交通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人数呈现出曲线总体保持下降态势。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贾俊强表示,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日前,公安部会同八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共同部署做好活动组织工作。一是下发通知、召开全国视频会,专题部署督促各地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带动全国线上线下联动;三是广泛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发布122系列新闻通稿,联合中央文明办、中央主要媒体推出系列特别节目,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全媒体融合宣传;四是组织各地开展“重温入警誓词”云录制、十城百校云倡议、“文明出行一起向未来”健康跑云互动等“云端”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