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鹤山区

鹤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郭军鹏 通讯员 董亚鑫“食堂里有没有生肉专用刀具和案板?餐具消毒需要多长时间?饭菜留样了吗?”12月1日,鹤山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到鹤山区实验中学、鹤壁集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对校园食品安全、食堂安全隐患以及餐饮浪费行为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防疫安全,预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11月25日起,鹤山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及区教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山分局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区32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仓储环境、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进行全面监督,督促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学校等单位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在监管部门的推动下,我们通过安装‘明厨亮灶’智慧管理系统,让食堂后厨操作可视化、智能化、规范化。”鹤山区实验中学负责人孙长新介绍。

鹤山区纪委监委还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为切入点,聚焦学校食堂食品及原材料采购程序不规范、食堂违规接待等学校食堂领域的微腐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会计凭证和座谈走访等方式,开展“嵌入式”监督。为开展好此项工作,鹤山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公布线上投诉举报方式,对涉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对相关监管部门、学校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提醒纠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

“区纪委监委通过精准监督、压实责任,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鹤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苏玉新表示,鹤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区食品安全存在的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