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悦少燕】进入12月,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势,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宣传宪法,引导全社会共同学习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助推法治政府、法治校园、法治鹤壁建设。

12月2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牟山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还解答了群众普遍关注的法律热点问题。

在“走出去”的同时,该院还积极“请进来”。12月3日上午,该院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主题活动,来自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市湘江小学的100余名师生受邀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参观、了解相关知识。

师生在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立案大厅、审判法庭及羁押室等场所,并在二十一号审判庭体验了一次模拟法庭,直观了解法院工作及法官的职业特点。

在一号审判庭,师生们观看了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创的两首歌曲MV,了解了法院文化。刑二团队法官助理李艳艳还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简短的法治课。她围绕国家宪法日的设立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校园犯罪的形式、如何抵制校园暴力和预防校园犯罪等知识,还向师生发放了普法宣传书。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月期间,该院把宪法宣传与“双百”结对帮扶、“四大一送·情暖百姓”活动相结合,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增强村民法治意识,提高大家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参与度、知晓率,助推法治鹤壁建设。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