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南非总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已开始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12日晚,南非总统府网站发布消息称,12日早些时候,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离开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的国家纪念馆后开始感到不适,随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报告呈阳性。

消息称,拉马福萨目前精神状态良好,正在接受南非国防军下属南非军事卫生局的监测,现正在开普敦进行自我隔离,并将下周的所有事务委托给副总统马布扎。

拉马福萨和代表团结束西非四国访问后,于2021年12月8日从塞内加尔返回南非,当时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拉马福萨表示,自己的感染提醒了南非所有人需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保持警惕,避免接触。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重病和减少住院率的最佳保护措施。

近期,南非疫情形势再度严峻。12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公布,南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7875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单日新增纪录。(总台记者 曲晟)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