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房产

什刹海片区等一批申请式退租项目将启动

五年内退租不少于5000户

什刹海片区等一批申请式退租项目将启动

昨天记者从西城区两会上获悉,2022年西城区计划推进21项街区保护更新项目,以什刹海片区、“南中轴”大栅栏观音寺片区、天桥片区为重点,先后启动一批申请式退租项目。

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副主任朱洲介绍,2022年西城计划推进21项街区保护更新项目,以什刹海片区、“南中轴”大栅栏观音寺片区、天桥片区为重点,先后启动一批申请式退租项目。按照“五年不少于5000户”的退租目标,统筹考虑资金、房源等各方面因素,成熟一批,推进一批。

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022年计划新申报36个小区、6500套房屋、约52.5万平方米,至2025年,全区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市区产权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对20栋区属直管公房未启动的简易楼,按照居民“意愿一致、先到先得”原则、参照申请式退租模式予以实施。持续推动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作,2025年之前,计划每年增设不少于15部,并优先对居民达成统一意见、条件成熟的老旧楼房增设电梯。

同时,西城还将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吉项目、大栅栏C3、H地块项目设计方案已获批复,目前正在根据市区规划部门要求编制项目综合实施方案,力争2022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围绕长安街(西城段)南北纵深一公里环境提升城市设计方案落地,继续推动该区域重点项目。2022年,计划编制完成宣西地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就该地区街区需求、方向产业定位进行规划研究。

此外,西城还将不断探索城市更新工作路径模式。在平房院落“银企合作促整院”模式基础上,选择成熟点位扩大试点范围。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老城保护更新,盘活区域存量资源,加强项目自身“造血”能力。引导鼓励社会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对参与改造的社会资本给予行政、资金、税费和存量资源方面的支持,达到政府、企业和居民互利共赢,全面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骜)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