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山城区成功创建全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系我省唯一

山城区成功创建全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系我省唯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 赵静】山城区成功创建全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系我省唯一。这是记者12月20日从山城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的。

据了解,根据《鹤壁市山城区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山城区将重点完成统筹优化产业布局、构建循环经济综合利用体系、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加强环境能源综合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绿色运营管理、完善政策机制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8项任务,计划到2025年,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量在900万吨以上,对全市固废综合利用贡献率达到55.8%,实现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在75%以上,形成规模效应突出、资源利用高效、综合效益良好、技术装备先进的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体系,带动全市大宗固废资源利用处置水平提升,推动全域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我们规划了以分类处理、大宗利用、协同处理、高附加值利用的1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75亿元。主要以煤炭采选、火力发电、矿山开采等行业产生的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尾矿及建筑垃圾等大宗固体废弃物为主。全部达产后,山城区大宗固废产业产值将在20亿元以上,可吸纳社会就业3000人以上,将有效提高污染防治水平,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和居民生活品质。”山城区发展改革委主任马清山表示。

目前,山城区共有7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鹤壁市弘昌建材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我公司每年可消耗煤矸石300万吨,生产的新型建材骨料产品主要用于道路路基施工,可代替传统石料,企业年销售额7000万元左右,我们预计在10年内消除我市堆存的煤矸石,实现节约土地300亩目标。”鹤壁市弘昌建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斌峰表示。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