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立足职能 强化监管 严查腐败

浚县纪委监委驻浚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立足职能 强化监管 严查腐败

【鹤壁新闻网-鹤壁日报讯】近段时间,浚县纪委监委驻浚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把对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紧抓不放,确保此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坚决查处粮食领域腐败问题。

一是督促县市场监管部门制定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浚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所所长和有关股室股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从局价格管理股、计量股、综合执法大队抽调执法人员,成立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执法检查工作组,对全县涉粮企业执行小麦最低保护价收购情况等进行排查。

二是督促县市场监管部门对照粮食领域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组按照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督促该局职能股室对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浚县市场监管局共梳理权力清单6项、责任清单5项、列出重点问题清单3项、查找廉政风险点2处,并逐一建立工作整改台账。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快处理。

三是督促县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涉粮工作职责,严格执法检查。督促该局价格监督、执法稽查、计量等股室协同配合,对全县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进行“拉网式”检查,看2019年以来是否存在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交易等行为,对具有连续性的重大违法行为向前追溯至行为开始时间,对承担政策性粮食储备业务的民营粮食企业延伸检查。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共督促该局对全县14家涉粮企业3年来最低保护价收购小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价格垄断等进行专项检查。

四是督促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涉粮企业腐败问题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浚县市场监管局对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要求、是否准确可靠进行检查,对粮食企业在收购和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缺斤短两、伪造数据、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坑害粮农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对有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坚决铲除粮食领域腐败产生的土壤。 (马文真)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