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以心理健康赋能新教育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3

市直中学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张春香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 通讯员 张春香】12月22日至24日,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共同举办了“河南省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会(线上培训)”。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市各县、区教研室分管领导、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中小学校校长、德育主任、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学科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中小学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线,邀请到全国多位知名心理专家授课。培训第一天,授课专家明确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指向与工作要求,传授应对策略与实施路径,并详细讲解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培训第二天,专家们讲授了如何在核心素养背景下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心理健康课程观摩课和专家点评。培训第三天,授课专家回顾了对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分析了现状并且展望了未来,对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心理健康教研员、专兼职教师的专业素养以及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为学校今后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提供思路和方法的指导。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