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山城区

山城区红旗街街道:美化小街巷 造福大民生

2021年山城区红旗街街道围绕一街一景、一巷一韵大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

美化小街巷 造福大民生

1

崇德巷

2

动漫小巷 

3

爱情小巷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 文/图】曲径通幽的小路,不畏严寒的翠竹,古色古香的长廊,这样的美景不是在哪一个公园,而是在山城区的崇德巷里。

崇德巷原名恒力巷,听居民说,原来巷子里道路狭窄,5个家属院“各自为政”,各有各的围墙,环境脏乱差,2020年经过改造,家属院打破“藩篱”,全面提升道路品质,打造绿化景观,增加雨污分流管道和停车位,还安装了节能路灯。“旧巷变新巷,地方宽敞了,环境也变美了,幸福指数噌噌上涨。”居民王晓玲笑着对记者说。

不止是崇德巷,2021年,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韵味的原则,红旗街街道大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还有9条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朝霞街南巷有7个家属院,曾经,巷子里车辆乱停乱放,居民生活极为不便。红旗街街道通过拆违、拆废、拆围墙,腾退公共空间5000余平方米,围绕硬化、净化、绿化,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建设,彻底解决了小巷环境杂乱等问题。该街道还以爱情文化为主题打造了爱情小巷。“小巷里以红砖建筑为主调,整个场地以中国古典爱情和现代爱情为主线设计,围绕相遇、相爱、相守、相扶四大主题,选取‘人面桃花相映红’‘梁祝’‘牛郎织女’‘连理树’的故事进行爱情主题的表现,一步一景,让人步入小巷就能感受到浪漫的气息。”朝霞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改云介绍。

与爱情小巷一路之隔的动漫小巷近日也在抖音火起来了。“我是从抖音上看到动漫小巷的,今天专门跑过来看看。”居民赵女士说,这条小巷不仅变宽了、平坦了、整洁了,墙壁上的动漫人物也勾起了人们对童年生活的美好回忆。

动漫小巷就是春雷路西一巷,建于上世纪70年代,红旗街街道以童年为主题,在墙面上绘制了许多经典卡通人物造型。该街道共拆除自建房48间、煤球房37间,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4500余平方米、雨污分流管300米,墙体喷绘1200余平方米,楼体粉刷6000余平方米,建设长廊16米,安装节能路灯15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更多背街小巷列入改造行列,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改造红利,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红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倩表示。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