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从“卡点”到“健康服务站” 名称之变彰显人文关怀

□岳珂

新年伊始,国内、省内疫情再起。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全市人民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扫码、测温、查验、“一米线”……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展开。其中,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道路和小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名字变成了“健康服务站”。

从“卡点”到“健康服务站”,简单的名称变化,却透露出党和政府对群众满满的人文关怀,让群众少了几分惴惴不安,也让群众无形中更愿意配合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管理者从“就事论事”式管理,转变为“换位体验”式关心,让查验的过程少了几分冷冰冰,多了一丝暖洋洋。

从“卡点”到“健康服务站”,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责任,防的是病毒、暖的是人心。这既体现了建设服务型政府、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鲜明态度,更是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

名称之变,也是服务之变的一个缩影。从全民核酸检测时为群众遮风挡雨而搭起的雨棚,到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以楼道、单元为单位组织群众检测,再到组织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送检上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疫情防控人员在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时,也在细微之处如春雨润物般传递着温情和关怀,让疫情防控工作有态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上下同欲者胜。党和政府的暖心之举、群众的积极配合,让我们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体鹤城儿女的众志成城,我们势必取得这一轮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袁琳淇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