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旅游

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将与文旅产业发展相结合

中国旅游报讯(记者 崔哲)1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冬奥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情况。据介绍,在冬奥场馆赛后利用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推动三个赛区的场馆、冰雪运动资源联动发展,与京张沿线的大众冰雪设施、体育设施、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充分整合,借助京张高铁、京礼高速,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带动周边区域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冬奥场馆的反复利用、综合利用以及持久利用。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介绍,北京冬奥会使用了6个2008年的奥运场馆,新建场馆均制定了赛后利用计划。这些场馆赛后将积极申办、举办高水平赛事,并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为实现场馆四季运营,山区山地场馆在规划建设中利用赛区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优势,建立户外运动项目,加快发展区域特色旅游休闲等产业。此外,场馆的赛后利用将融入地区发展,如延庆赛区依托冬奥场馆、世园会、长城三张金名片,以全域旅游为主导,大力发展特色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张家口赛区依托场馆打造全民、全季、全时、全域冰雪旅游度假目的地。

北京市延庆区区长于波介绍,延庆高起点、高标准制定了赛后利用与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已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将于今年五一开园。延庆海陀山地区入选了首批国家级滑雪度假旅游地,延庆将加快建设最美冬奥城,让冬奥会的红利最大程度惠及百姓。

河北省张家口市副市长、冬奥办副主任刘海峰介绍,张家口努力把崇礼打造成国际冰雪旅游目的地和高端会议会展中心,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努力创建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运动休闲、研学团建、康养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载体。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