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开发区

开发区龙岗街道杨庄社区30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靖桂宇“医务人员去下个地方了,我把这儿的锅碗收拾一下。”1月15日下午3时20分,开发区龙岗街道杨庄社区的老党员张三来正在社区忙活着。

“我年纪大了,哪儿有需要我往哪儿去。”张三来是社区的老党员,快60岁的他和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入户登记、维护秩序。曾当过村党支部书记的他,做起事情细致又认真。

为了让参与核酸采样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张三来给大家做了一顿汤面条。“大家很辛苦,忙到下午2点多才吃上饭。咱是老党员,得发挥余热给大家帮点儿忙。”张三来说。

今年32岁的杨斌斌是一位宝妈,当天早上7点多就开始和其他志愿者到社区集合准备物料。随后,杨斌斌拿着小喇叭到社区喊人来采样,还不时通过微信群提醒居民注意采样时间。“俺社区有1300多人,设了3个核酸采样点,每个点有十几名志愿者。前一天‘敲门行动’中,我们已经帮大家线上预约过了。”杨斌斌说。

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时,杨斌斌就在社区当志愿者。只要社区需要志愿者,杨斌斌就会积极报名参加,获得了村民称赞。为了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她把2岁的孩子交给了婆婆照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