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二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倩倩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传播速度快、防范难度大,尤其是我省正面临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的双重挑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大考,全市上下必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形成责任闭环,才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群体的责任,而是全市上下所有人的责任。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且情况复杂多变,各级防控措施动态调整频繁,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都有可能让疫情防控工作陷入被动。这就需要精准及时全面掌握各种情况并作出研判,采取稳妥措施管控。

近期我市连续发布疫情防控通告,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我们必须看到,疫情防控面临的压力依然存在,群众对平安健康生活环境的需求及企业克服疫情防控影响、进行生产发展的要求依然迫切,我们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取得实实在在的防控成果。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而有力的指挥体系是疫情防控的坚强保障,要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工作专班作用,建立起完善的分析研判机制、定期会商机制、信息上报机制、定期联络机制等,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积累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确保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严丝合缝、滴水不漏;要以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做到责任再强化;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专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要精准精细实施防控措施,织密守护群众安全网。精于细微之处,成于细节之中。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扎紧扎牢扎实“四个口袋”,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强化重点部位消杀,做好外省流入风险人员管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完成,确保检测质量。增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防护,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底线。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大考,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担当。不管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奔走排查的社区人员,还是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都是守护这座城市的英雄。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儿。让我们拧紧思想发条,压实责任链条,共同筑牢疫情防控这面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袁琳淇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