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滨区

淇滨区税务局:“税务蓝”变身“志愿红” 助力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7a711a6720fb4b6897cf5b9ede7a9899_b_B_BASIC

“敲门行动”中,志愿者摸排辖区住户情况。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志嵩 通讯员 陈炳志 黄山】“您好!打扰了,我们是税务局的志愿者,需要统计您家里人员行程信息,请您佩戴好口罩,开门做一下登记。”为彻底澄清底数,捞干捞净中高风险地区来鹤返鹤人员,1月14日一大早,淇滨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下沉到淇滨区金鹤社区的各个小区,配合社区逐家逐户开展信息排查,详细查验每个住户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并认真宣传疫情形势、讲解防控措施。

随着我市周边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紧张,1月9日以来,淇滨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一级网格机制,党委靠前指挥、党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分包了淇滨区金鹤社区的12个小区卡点。由于辖区内有全市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加上老旧小区较多、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居住人员结构复杂等原因,疫情防控任务非常重。全局12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卡点执勤,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确保24小时不断岗,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1月13日晚上接到“敲门行动”的通知后,该局连夜部署,根据小区户数对全局人员整合排班,由科级干部带队分包小区,确保用一天时间对辖区住户情况摸排清楚。

“你们进来登记吧,外面太冷了。”不少住户都心疼大家,可是考虑到防控安全距离,志愿者们婉拒了,心头却感觉到暖暖的。他们通过反复上门、询问邻里、电话联系、夜查等多种方式确保核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此次行动共排查金鹤社区所辖15个小区2710户,排查人数共计4606人,统计中高风险地区入鹤人员147人,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