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鹤山区

鹤山区商务局:制定“红黑旗”制度 拓宽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 通讯员 焦林立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近日,鹤山区商务局制定商超疫情管理“红黑旗”制度,同时引导企业拓宽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同步走,坚决打赢商超防疫“阻击战”。

1月9日以来,鹤山区商务局对全区商超企业开展督导与调查。建立“红黑旗”制度,在商超企业入口醒目位置设置疫情防控公示牌。对疫情防控管控有力、措施落实到位的悬挂红旗通告表扬;对疫情防控工作松懈,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悬挂黑旗通告批评,责令整改的同时,接受群众监督。

为保证米面油、肉蛋奶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鹤山区商务局持续每天对生活必需品市场开展统计和监测,对上报的库存信息,第一时间开展汇总、研判、评估工作。同时引导企业拓宽采购渠道,积极联系协调省内外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商品的供应企业,为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多添一道屏障。

截至1月16日,鹤山区商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对辖区两个主要生活超市开展督导检查30余次,目前这两家商超企业防疫措施到位,货品供应充足,价格整体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商超企业的防疫措施和货源供应,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推演、再组织,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供应环节无缝连接,确保发生疫情事故时1天之内将物资保障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鹤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