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群防群控 画出最大“同心圆”

群防群控 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岳珂

疫情防控,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人的事,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面对“奥密克戎”与“德尔塔”的双重夹击,面对抓好“四不一保”、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的目标任务,我们更需要全面部署、统一指挥、协调一致、积极行动,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绘就疫情防控的“同心圆”。

此轮省内其他城市出现疫情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全市人民上下同心,做实做细“外防输入”工作,我市两轮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既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更离不开群众的积极响应、主动配合。然而,我们必须看到,我省一些地方的本土病例仍在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更广泛地发动群众、团结群众,调动起每个单位、每个组织、每个人的积极性,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各县区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制定周密翔实的防控预案,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广泛动员群众、周密组织协调,以严密的组织领导和严格的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要立足本职岗位、协同配合。疫情防控涉及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管控,医疗救治,个人和家庭防护以及物资保障等方方面面,是一项点多面广、头绪繁多,庞大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出群防群控的无穷潜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到防患于未然。

要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共同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宁肯为疫情防控熬红了眼,也不要因失守而急红了眼。

要全民参与、群防群控。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疫情防控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没有谁是“局外人”。哪怕有一个人疏忽大意都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都可能在疫情防控网上撕开一个口子,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里,全市人民都涵盖其中。我们每个人都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个人防护这第一道关,听指挥、守秩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及流调工作,少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分内事务,让全民参与、人人警惕、群防群控成为我们的行动自觉,真正建立起一道坚实的防线,编织出一张密不透风的防控网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人民命运相连、心手相牵。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守护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袁琳淇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